肉肉你别跑

假如蓝夫人死后看完魔道祖师正文之后被传送到云深不知处听学时期12

避雷:作者全员粉,除了金氏某些人和温氏某些人,请各位看官们自动避雷

人物OOC严重

蓝夫人见诸位已恢复冷静,便接着道:“幸而阿湛细心,留意到了潭中的枫叶,猜到潭底必然存在出口,魏公子用火把引开玄武,由善水的江公子下潜到潭底探寻到了出口。”

听此,魏无羡眉梢一挑,笑道:“真不愧是蓝二公子,要不是有你在,我们大家估计这辈子都得在那王八洞里陪那大王八了。“

蓝忘机道:“这非忘机一人之功。”

蓝忘机相信凭借面前之人的聪灵,没有他,迟早也能发现那潭中的枫叶,将众人带出去。

众人看着蓝忘机,眼含欣赏。

聂明玦看着蓝忘机沉卓冷静姿态又看了看自家弟弟,一想起那一问三不知,又是一阵恨铁不成钢,武功废也就算了,脑子还不聪明,又没有什么特长,整天只知道摆弄什么扇子,以后该怎么办啊。再一想到之前蓝夫人提及自己的死讯,怀桑过得一定很不好吧。

加练!必须给我加练!

聂怀桑抖得一激灵,背后有点发凉。

“等江公子带回潭底有洞可以离开的消息之后,魏公子立刻做出反应让无伤之人带有伤之人,会水之人带不会水之人依次下水出动,自己爆出地火再次引玄武上岸,江公子趁此机会组织众人下水。”

江澄正认真地听着蓝夫人的话语,一边思考着若之后再遇如此情景该当如何,但是当听到魏无羡又身犯陷阱吸引玄武的时候,江澄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顿魏无羡。

这时,江枫眠拍了拍江澄的肩膀,双目透着心疼,道:“阿澄和阿婴真的很勇敢,为父替你们感到骄傲。“

江澄和魏无羡望向江枫眠,轻声道:“阿爹/江叔叔。“

虞夫人也道:“你们这俩小子默契还可以,表现挺不错。”

江澄和魏无羡一脸激动,毕竟能从虞夫人口中听到赞许真的是百年难见。

江厌离在一旁温柔地笑着。

这时,魏无羡一把钩住江澄的脖子,道:“江澄,可以嘛。“

江澄挺了挺胸膛,骄傲道:“那是,虽然别的我可能比不过你,但论起水性,我可不输你一二,当然,我这不是夸你嗷,你别骄傲,你的反应也挺迅速的。”

“嘿,那还用说,不过你小子,敢不敢和我再比一比水性。”

“比就比,谁怕谁。”

看这二人得了几分颜色就想着开染坊了,虞夫人忍无可忍,道:“你俩要是再吵,以后就给我住水里吧。”

语毕,二人立刻变成了乖宝宝。

江枫眠笑着摇摇头,道:“诸位见谅。”

青蘅君道:“无妨,江公子与魏公子也是少年心性,云深不知处也有许久未这样热闹了。”

蓝忘机望着少年,眼底透着道不明的情绪。

孟瑶看着二人的打闹,虞夫人的呵斥与江宗主的维护,嘴角含笑,心下一阵羡慕,眼底一片失落。

金子轩看着身旁乖巧的少年,不知为何便将身上的玉佩取下递给了身旁的少年。

孟瑶看着手中的玉佩,呆愣了片刻。

金子轩面上有些不自然,道:“你拿着吧,虽然你已决定不再入金家,但按血缘关系来讲,我依然是你兄长,现在我身上也没什么好东西,这块玉佩便先赠与你,日后再予以补偿。”

“就是呀,孟公子,你就收着吧,金家最不缺的就是钱了。”其他啥都缺,缺心缺肺缺德,魏无羡暗想道。

“就是,金光善管生不管养,金子轩如此也算是补偿。”江澄道。

众人也纷纷劝道。

“如此,孟瑶便收下了,多谢金公子。“

“正当众人有序撤离时,一蓝家门生朝玄武射箭,却不想射中了魏公子的手臂,鲜血的味道刺激了玄武,使它凶性大发,朝魏公子扑去。”

“艹,这他妈是哪个混球!”江澄再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聂怀桑捏了捏手中断掉的折扇,道:“这人该不会是故意的吧。”说到此,想到在场的蓝家人,又有点讪讪道:“蓝宗主,以我多年在蓝家听学的经验,我是绝对相信蓝家的,但是吧······”人多的地方总会出现点奇葩,蓝家也不是不可能。

蓝家众人此时脸色都不好,毕竟在如此危机的关头,自家门生却搞出了这种事。

蓝青蘅道:“此事是我蓝家对不起魏公子,待日后我蓝家必加强对弟子的管理与教学,还望魏公子见谅。”

魏无羡道:“蓝宗主不必如此,这不是事情还没发生嘛,而且虽然蓝家规矩多,行事古板,但正因如此我绝对相信蓝家,也许那时那位门生是想帮我,但过于慌乱才导致失了准头。”

“魏公子确实过于善良。”蓝夫人道。

“蓝夫人。”

“魏公子,虽然我不清楚那人在玄武洞中的举动是否故意,但按照书中后面所描述,此人绝不是良善之辈。”

蓝启仁此时面色铁青。

“那人名唤苏涉,乃是蓝家外姓门生,为人敏感自卑,善妒,嫉恨阿湛却又无时无刻模仿阿湛,从玄武洞中归来后便脱离蓝家,自立门户为秣陵苏式,家族管理事无巨细全部仿照蓝氏,后感念金光瑶的不忘家族姓名之恩,至死追随金光瑶,他做了不少的恶事,小辈们遭受的不少不幸事,都与他脱不了干系,。”蓝夫人道。

“苏涉,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啊。”魏无羡喃喃道。

见此,蓝曦臣思索片刻,道:“之前在碧灵湖除水行渊时,苏涉也在其中。”

江澄思即片刻,道:“难道是那日学蓝忘机将剑抛入水中想斩杀水秽,却被水行渊所吞的那个蓝家弟子?”

魏无羡此时也想起来了,道:“哦,原来是他呀。”想到此,魏无羡又笑了,“蓝湛,你说好不好笑,明明那日是你救了他,但他却不念你恩情,反而嫉恨于你,而孟公子只是记得他的名字,却让他至死追随。”

江澄却道;“那日也是你先去拉他一把,才让他不被水行渊所吞,他也不见得记你恩情啊,他还真是奇怪啊。”

孟瑶却是笑道:“这并不奇怪。”

众人皆望过去。

“如蓝夫人所言,苏涉此人敏感自卑,从他的行事所看,他又逞强好胜,但往往又不尽人意,当日在水行渊一事的失败,在他心里已是落了面子,尤其是在蓝二公子的面前,他一直将蓝二公子作为对手,而此时自己却因自己的失误而陷入险境,魏公子和蓝二公子的搭救对于苏涉而言,并不是恩情,而是一根刺,无时无刻不再提醒自己的失败。此时,他又如何会感谢你们的恩情呢?而金光瑶并不知晓他的过去,他的失败,而他一直被人所无视,因此金光瑶能记住他的姓名对于他来讲便是莫大的恩情。”

众人听此,皆无言以对,所以救了他还是他们的错咯。

蓝启仁道:“此子心性不佳,敏感善妒,若放任他出去,恐有危害苍生,趁现在还有转圜余地,兄长,我还想再教导他一番,若能掰正思想,也是一桩善事,若他依旧我行我素,启仁决不饶他。”

蓝青蘅道:“去吧,我信你。”

此时的苏涉还不知道,等待他的苦日子即将来临。

-------------------------------------------------------------------------

作者:一年半过去了,我又回来啦



评论(2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