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你别跑

假如蓝夫人死后看完魔道祖师正文之后被传送到云深不知处听学时期11

亥时未至,静室,檀香冉起,蓝忘机退下繁琐的家袍,身着素衣,披散着长发,抚弄着忘机琴。

脑海中描绘着那人的音容笑貌,手下一段旋律油然而生。

回想白日母亲所讲的种种,那人的一些行为实在可恨,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可恨的人,却让自己深陷其中。

蓝忘机手下一顿,眼眸低垂,那样耀眼的人不应该失去笑容。

……

第二日清晨,蓝曦臣来找蓝忘机时,却发现蓝忘机早已开始练剑。

“忘机。”

蓝忘机执剑的手一顿,停下来道:“兄长。”

蓝曦臣道:“忘机今日为何如此之早?”

蓝忘机不知该如何开口。

“是因为魏公子?”

蓝忘机道:“还有蓝家。”

蓝曦臣一愣,而后欣慰一笑,道:“忘机,我们会一起守护蓝家,不会再让母亲所说的未来发生。”

蓝忘机略一颔首。

“忘机,我们已许久未一起练功,不如今日一起吧。”

蓝忘机道:“好。”

这边两兄弟早已开始练功,而另一边。

“砰砰砰——”

“魏无羡!快给老子起床!!!”江澄砸着床铺声嘶力竭地喊着。

可惜却丝毫没有撼动床上的那坨人型物体。

江澄脑袋上快蹦出“井”字来了,他深吸一口气,猛的俯身抓起魏无羡的肩膀,死命地晃动,“魏无羡!你再不给老子起床!老子就把莲藕排骨汤全喝光!连一个莲藕都不给你留——!!!”

语毕,江澄把手一松,手上的魏无羡“啪”的一声砸在床板上。

“咳咳,江澄,你好狠啊……”床上的人颤巍巍地举起一根手指指着江澄,虚弱地说道。

江澄整理了一下刚刚弄乱的衣服,冷嗤一声,“因为你不配让我温柔地叫你。”

魏无羡倒在床上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哀嚎地翻滚叫嚷着:“师弟,你变了,你不再是我以前那个亲亲师弟了。”

“哼,对你我向来心狠手辣,手下无情。”

“啊——,我要去告诉师姐,你欺负我,我要把你的那份排骨全部抢过来。”说完,趁江澄不注意,一把掀开被子,冲向外面,只见魏无羡早已衣着完整,想来是刚刚在被窝里就换好的。

“艹,魏无羡你给我滚边去!!!”江澄怒吼着追了出去。

今日的云深不知处也是如此的热闹啊。

早饭吃完,众人也陆续前往昨日的小院。

只见江氏夫妇在前面走着,两人之间的气氛缓和了许多,可是后面跟着的三个小辈却不太和谐了。

魏无羡叽叽喳喳的满脸笑意,江澄怀抱着手周身低气压,江厌离一脸无奈地调解着二人,要不是此处是云深不知处,估计江澄早已提剑冲向魏无羡了。

“好啦,阿澄,阿羡也不是故意的,下一次我再多放几块排骨吧。”

“姐,魏无羡他就是故意的。”

听到江澄提自己的名字,魏无羡快步走过去,一把搭在江澄肩上,“好了,江澄,大不了下次我让让你呗。”

江澄白了一眼魏无羡,“我用得着你让吗?我就不应该好心去叫你,下次我吃完所有排骨再去喊你,哼。”

“还有,我不是让你昨天早点睡的吗,你是不是昨晚又熬夜了。”

魏无羡笑了笑,道:“这不是睡不着吗,所以我去后山转了转。”

“你去后山干嘛。”

“抓野鸡啊。”

“云深不知处有野鸡?”

“这不是没有嘛,但是我昨晚看到了其他小东西,待我找个时间把它们逮来。”

江澄翻了个白眼,也不知是哪个可怜的家伙被自家这糟心师兄给盯上了,真是惨。

——————————————————————

众人到齐,蓝夫人看着江家明显和睦了不少的氛围,明白事情解决地差不多了。

“上次说到屠戮玄武,那我们就接着说,温家人想把绵绵姑娘当诱饵,却遭到阻止,魏公子劫持了温晁想以此解救大家,却不想惊扰了在谭底沉睡的屠戮玄武。”

在座的长辈心里一惊,虽知小辈们能安全退出,但心里还是捏了一把汗。

聂怀桑默默靠近了自家大哥,有大哥在,安全。

“屠戮玄武惊醒后,开始大开杀戒,在场的所有人乱做一团,而此时王灵娇却命令温家人捉住绵绵,欲用手中的烙铁毁绵绵姑娘的容颜。”

说到这里,蓝夫人眼里全是厌恶。

在场众人皆是满面憎恶,虞夫人的紫电早已冒着紫光。

虞紫鸢道:“这王灵娇是哪儿人?”

“颍川王氏。”

聂明玦道:“颍川王氏是近几年才欣起,是温家的附属家族,这个家族全是小人行径,无恶不作,令人作呕。”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想套麻袋了。

金子轩满面愤恨,绵绵是自家门生,可自己却护不住她,先是被父亲欺瞒,自己对金家一概不知,再是护不住自己的门生,自己真的是一个合格的继承人吗?

“幸好魏公子及时发现,自己替绵绵姑娘挡了一下,只可惜那烙铁落在了魏公子的胸膛上。”

“啪——”

“卧槽,江澄,你干什么!”魏无羡捂着脑袋,对江澄怒吼道。

“你还知道疼啊,那你干嘛用身体去挡啊,那东西打飞它不就完了吗?”

“情况那么紧急,我就只能想到这里嘛。”

“师姐,你看江澄,他走到我身后就是为了打我,打得可疼了。”

江厌离无奈地替魏无羡揉了揉脑袋,“羡羡,阿澄说得也有道理,下次救人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安全,知道吗?”

魏无羡对着江厌离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乖乖道:“我知道了。”

江澄对此表示,没眼看。

蓝忘机在一开始便看着魏无羡的方向,但每当魏无羡的视线扫过来时,便若无其事地离开。

“忘机,你不开心吗?”

蓝忘机一顿,随即道:“否。”

蓝曦臣顺着蓝忘机的视线望去,果然是江家三姐弟,他无奈地摇摇头。

“之后温晁威胁让没带仙剑的小辈们断后路,自己则带着温家众人离开,并用石头封死了出路。”

“啪——”聂明玦一掌拍在桌上,“温晁!!!”

江厌离紧紧攥着两个弟弟的手。

蓝启仁怒道:“绝不能再如此放任他们!兄长。”

蓝青蘅点头:“启仁,训练弟子之事就要麻烦你了。”

蓝启仁应声。

江枫眠道:“三娘,回去我们就开始准备吧。”

虞紫鸢点头,这次我们要护好孩子们。

“江宗主,”蓝夫人道,“我想你们江家的禁制最好是加强或者换一个,蓝家也是。”

江枫眠道:“这是为何?”

“开启禁制门生无数的江蓝两家居然被一个温家小队轻而易举地突破,”说完蓝夫人顿了一下,接着道:“我从不相信巧合。”

语毕,众人也明白了。

江枫眠虞紫鸢道:“多谢蓝夫人提醒。”

金子轩道:“我愿意在伐温之战中出力,可是金家……”

蓝夫人道:“金公子,你可以去寻找你母亲的帮助,你母亲早已知道金光善的为人,这些年早就在金陵台有了自己人为你做准备,只可惜她不知道金光善能狠到对亲子下手,不然现在金家家主是谁还未尝可知。”

虞紫鸢对自己的闺蜜十分了解,金夫人的手段可不比自己差,道:“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来莲花坞。”

蓝夫人道:“蓝家也可以。”

聂明玦在昨天就被金光善恶心坏了,道:“聂家也可助你一臂之力。”

金子轩起身向众人行了一礼,“子轩多谢诸位。”

——————————————————————————

对不起大家,我迟到了一个多月,最近三次元生活过于丰富,导致我把《蓝夫人》给忘了,对不起大家…(。º̩̩́⌓º̩̩̀).゜

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不断支持,我在这里就不立Flag了,每一次立的Flag无一例外都倒了…(。º̩̩́⌓º̩̩̀).゜

谢谢大家的支持,再次说声对不起


评论(59)

热度(29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